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100%

时间:2011-11-20 08:25 阅读人数:

  历时一个半月的集美区201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日前结束,全区家禽家畜集中免疫工作如期完成。
  集美区农业部门从今年10初全面启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集美区现有家禽、家畜存栏量约100万头(羽),为保证免疫密度实现动态100%,期间,区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区属相关各镇(街)、村(居)兽医人员进村入户进行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加强疫苗供应和质量监管,实行散养畜禽集中免疫与适时补免相结合,规模养殖场常年按程序免疫的做法,确保免疫质量。紧紧围绕“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工作目标,集美区积极推行“补免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区、镇(街)、村(居)三级疫情报告网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举报和核查制度。(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