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以党建带群建集美区创新形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时间:2011-11-20 08:22 阅读人数:

  11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鸿平带队到集美区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杏林街道社区党建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谊瑞货架、灌口镇“两新”组织活动中心。认为集美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要求集美区继续做大做强做实工作亮点,打造基层组织建设品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旭彬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在灌口镇“两新”组织党群一体化活动中心的健身房内,来自兴厦控企业的几名党员,正在这里进行健身活动,他们告诉张鸿平,平时附近企业的党员们下班后都会来到活动中心,一起健身、打乒乓球等。灌口镇“两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组织党群一体化活动中心自2010年7月份揭牌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受到辖区24个“两新”党支部和党员们的欢迎,人气越来越旺。不久前,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乒乓球比赛,每个企业党支部都组队参加,有的企业老总和主要负责人还亲自带队参加。现在,灌口“两新”组织的活动已经进入的规范化、制度化的运作,灌口镇聘请了5名退休老人,作为活动中心的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管理。活动中心还建立了一个QQ群,便于发布信息和沟通交流。企业党员大都加入了QQ群,大家在群里共同讨论,发表观点,上传活动照片,让中心的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活动中心还组建了一支特殊的“放映队”,以大学生村官为主要力量,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播放党员远程教育片,这支放映队可谓是“见缝插针”,利用各种场合进行宣传教育,组建以来已经播放30多场。他们还根据灌口镇小城镇综合建设的需要,精心制作幻灯片进行宣传。
  在集美区,与灌口党群一体化活动中心同时成立的,还有侨英和杏林党群活动中心。这些活动中心按照“一室多用、设施共有、资源共享、服务一体”的思路运作。去年,区委划拨了20余万元专项经费,为党群活动中心配备会议室、阅览室、健身室、绿色网吧、舞蹈排练室等功能设备,为“两新”组织党员和员工提供学习、休闲、交流的平台。以活动促活力,开展党组织生活、举办党课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党组织联谊等活动,使“两新”党组织焕发了新的活力和凝聚力。吉昌建筑承担了厦门援建四川彭州震后重建的任务,企业工程支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把党员和积极分子派到援建第一线,接受锻炼和考验,经过一年多努力,党员们向支部和企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完成了援建彭州西郊小学等共计五千多万的项目。(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