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义务植树3000株

时间:2012-03-17 17:19 阅读人数:

  3月12日是“植树节”。当天,后溪白虎岩山腰植树现场彩旗飞扬,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党员干部和驻军部队官兵,以及高校师生近350人在这里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纪念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1周年。大家争先恐后、干劲十足,先后栽种下了海南蒲桃1000株、香樟1000株、枫香1000株。
  集美区今年将完成生态风景林建设任务即造林绿化面积4000亩,其中落实郁闭度在0.5以下的稀疏林分补植2084亩,荒芜果园改造383亩,低产低效人工针叶纯林改造1524亩,恢复取土区域绿化面积30亩,计划栽种香樟、木荷、卷荚相思、铁刀木、桃花心木和海南蒲桃,以及高山榕等名木优质树种。除了白虎岩,集美植树造林还包括了集美新城核心区中央公园、新城东岸段和环杏林湾新城建设工地,以及部分山地、高铁、高速、沿海、溪流岸线等区域地段。
  今年,集美区把推进“四绿”工程建设列入继续打好“五大战役”重要内容。年底前,还要完成灌口镇坑内村和后溪镇前进、仑上村等3个“绿色村庄”建设。目前全区各镇(街、场)植树造林活动全面铺开。(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