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三项指标“零增长”

时间:2012-03-12 17:13 阅读人数:

  集美区部署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我区将以进一步减少事故总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各类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零增长”。3月9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2012年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连坤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1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呈“两降两升”态势。全区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27起,死亡39人,受伤91人,直接经济损失25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9.29%,死亡人数上升11.43%,受伤人数下降37.67%,经济损失上升203.22%。区安监局还获得全国安全生产监察监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目前,随着“岛内外一体化”进程和集美新城区建设的不断推进,集美安全生产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的困难。为此,今年我区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落实,着力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监督考评。将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以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三合一”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把安全监管的监管工作延伸到镇(街)和村(居),今年我区6个镇街村(居)将全部设有专职安监员,力争在各镇街建立一个完善的村居安全监管。将持续抓好宣传培训,充分发挥我区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组织开展公益性教育培训活动,创新宣传培训模式,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会上还表彰了2011年度“平安企业”、201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以及2010-201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