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商会考察团赴德化考察投资环境

时间:2012-03-12 17:11 阅读人数:

  3月8日,区领导陈锦标、黄炳文、林建带领区商会考察团赴德化县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德化宏益陶瓷雕塑研究所、龙鹏集团有限公司、德化城东工业项目区三期以及鼎晟艺瓷公司,并与德化县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交流座谈。
  德化地处闽中,位于闽南金三角西北部,是中国陶瓷文化发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近年来,德化县不断加大城市的改造,优化城市建设和改善投资环境,城市公共配套建设日益完善。交通方面,目前德化正配合做好厦沙高速建设有关工作,积极争取长泉高铁途径德化并设立客货站点、德化城关至永泰嵩口高速公路连接线列入省“十二五”交通专项规划。厦沙高速路开通后,德化通往厦门、福州、泉州的快速通道将全部被打通,届时德化将融入泉州“半小时生活圈”以及“厦门的一小时经济圈”。在工业用地方面,德化正在规划建设的工业项目区有6个,可出让用地约1.6万亩。特别是上涌工业区位于德化的县域次中心镇,地势平坦,紧挨省道206线,距离“厦沙”高速出口仅3.5公里,交通条件优越。在政策方面,除了国家、省、市出台的优惠政策外,德化县还制定出台了《德化县投资优惠政策》。对凡是投资5000万元以上且投资强度在100万元/亩以上的项目,企业所支付的购买土地款项给予补助,即零地价。对租用新建标准厂房一年以上的企业,由县财政给予第一年每月2元/平方米的补助,第二年补助每月1/元平方米。对凡新使用标准厂房进行生产的企业,第一年企业所得税的地方留成部分50%用于扶持该企业发展。对于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企一议。
  据介绍,本次集美商会考察团成员来自16家企业,涵盖机械制造、包装印刷、服装纺织以及家具制造、体育用品等5个行业,共带去投资意向29个,这些都是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具有相当大潜力的项目。总投资额达36.45亿元人民币又5500万美元,用地需求2540亩,预计年产值可达159.5亿元。考察中,集美企业家们表示,德化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政府在用地、政策上有优惠,在德化投资发展前景不错。(林志杰)
  ▲集美商会考察团在参观龙鹏公司陶瓷艺术品。(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