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首届福建省青年艺术家群落展开展

时间:2011-11-20 16:27 阅读人数:

  集美大学城艺术街同时开幕

  11月16日,“并行·突围”首届福建省青年艺术家群落展暨集美大学城艺术街开幕式举行,60多位福建当代艺术家在此用作品“说话”, 参展作品种类包括绘画(中国画、油画、漆画、水彩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新媒体艺术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清秋,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以及区领导汤养初、陈建荣、黄炳文、赖朝晖、陈来福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林朝晖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厦门市十二五规划的一项实际举措,是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行动。大学城艺术街地处文教区中心,位于集美新城附近,为周边八所高校近十万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该展览的主题是“并行·突围”,“并行”可理解为文化艺术百花齐放的并行,同时也是集美大学城艺术街与集美艺术区、名荟苑等一系列艺术项目的并行、共进,“突围”则需要艺术家的不断创新、创意、创造,从而实现一种突破、突围。他希望集美的文化艺术能够真正地并行、突围。
  作    为此次展览的总策划,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充分感受到了集美在文化大发展中的春潮涌动。他说,集美区政府对青年艺术家成长的高度重视令他很感动。青年是未来的希望,青年艺术家是未来艺术的希望,在集美这块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希望的土壤上,会有更多的本土艺术家从这里走出来,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首届福建省青年艺术家群落展为综合展,60多位青年艺术家逾百件作品参与展示。据悉,这是福建省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展,代表福建青年艺术整体的风貌,参展青年艺术家作品数量和质量均创下新的纪录。该展览为期一个月,市民们可前往一站式地了解、接触、选购这些艺术家的代表作。
  集美大学城艺术街位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西门,共有8000平方米展厅,目前已有70多名本土艺术家入驻。(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