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在建工程要文明施工

时间:2012-03-10 16:24 阅读人数:

  针对近来土方车污染路面现象有所抬头的问题,近期,集美区将开展建筑废土、沙石运输车辆及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为此,集美区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上半年侧重宣传、检查考评和联合执法;下半年着重建立和完善市、区两级市容考评委及质安站协调联动机制,及时严肃查处辖区在建工地、沙石场,及土方车污染路面行为。

  3月6日,区城管办召集区建设局、质安站、市容考评委、特邀考评团、行政执法局、公路分局、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和辖区建设业主单位,召开建设工程文明施工专项整治会议。会议强调,一要从工地源头抓好土方车污染整治工作,要求各建设项目业主督促施工和运输单位,严格按要求、按规范落实文明施工和文明运输工作。二要严格实施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区市容考评委在本周内牵头组织相关执法单位和媒体,检查考评辖区在建工地文明施工整改情况,对整改不落实的单位予以查处和曝光。三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打造一流的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显著提升城市管理品位”和“无尘土”的目标,要求区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建立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会上,区质安站还向辖区84个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下达了《工地文明施工责任书》。(区建设局 李妞)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