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举报火灾隐患有奖

时间:2011-11-20 16:03 阅读人数:

  今后举报集美辖区火灾隐患者将可获得奖励。记者从区消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我区拿出10万元设立火灾隐患举报奖励金。
  为了进一步深化“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我区成立了“清剿火患”战役指挥部,以督促指导辖区各部门落实消防行动部署、开展清剿系列行动、推进“网格化”责任落实、加强消防监督执法稽查等为主要内容,负责对各类社会场所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对群众举报投诉属实的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案件进行集中办理。自“清剿火患”战役启动后,我区紧盯三类场所,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整治“三合一”、未经消防检查投入使用、停用消防设施等违法行为,目前已经清查、治理了一批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
  为了发动群众参与“清剿火患”活动,本月初,区政府还从区财政划拨10万元专项经费,设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奖励基金。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宣传栏等传播平台,向社会公布了举报范围、举报电话和邮箱。目前,各个街镇都组建了火患查纠队,依托“网格化”消防管理平台,对每个责任片区实行“网格化”隐患排查。(林志杰 陈鸿梅)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