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公交车开进高校校园

时间:2011-11-20 16:03 阅读人数:

  “每周五一下课,公交车就在校园内候着,我坐轮渡线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家,不用转车,很方便”。小章是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电子商务班二年级的学生,家住东渡,每次周末放假他在校园内就可以坐到回家的公交车。和小章一样,目前工商旅游学校来自厦门岛内外的学生周末回家时,都可以在校园内坐到由集美公交公司统一调度的各条线路公交车回家。
  2008年厦门工商旅游学校从岛内搬迁到集美大学城,目前学校共有学生5000多名,其中厦门本地学生就有4000多人。由于学校周边公交线路少,每到周末回家时,许多学生得转好几趟车或者等上很长时间才能坐上车。工商旅游学校保卫处处长章正荣告诉记者,每到周五放学后,大量的候车人流造成了校园门口公交车站点交通拥堵。由于学校是中专校,学生年纪比较小,出于对学生安全考虑,学校经过与集美公交公司的沟通协调,公交公司在学生放假回家的高峰期,统一调度公交车到校园内直接接送学生回家,目前已开通翔安、厦大、轮渡、同安、海沧、杏林、灌口等10余条公交线路。
  在工商旅游学校旁边还有华夏职业学院、厦门理工学院两所学校,每到学生放学或者周末,也有大量学生出行。集美公交公司许志强介绍说,为了方便学生出行,除了调度开设校园班车外,集美公交公司近两年来增开、增设了多趟途径校园的班车,并在学生放学、放假出行的高峰期增开公交车班次,方便学生出行。(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