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上架水果蔬菜有了“身份证”

时间:2011-11-20 16:02 阅读人数:

  11月15日,集美区正式启动集美区捷圣山苏蔬菜专业合作社为首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生产基地。据悉,首批试点主要以蔬菜为重点,今年底前,集美区将在全区主要农产品生产区域建设多个试点生产基地建设信息平台,形成信息链和追溯链,初步构建起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框架,稳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了解,已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生产基地,其蔬菜、水果等农产品需贴标上架销售,这意味着,这些“放心菜”有了身份证。今后,居民购买蔬菜、水果时,可以通过包装袋上的标签,用手机或者设在超市、市场的触摸屏查询到农产品施肥、用药和灌溉等生产档案,以及企业的安全信息等。
  集美区捷圣山苏蔬菜专业合作社拥有500多亩种植生产基地,种植包括台湾山苏菜、九层塔、地瓜叶和美国罗勒、薄荷,地中海迷迭香以及人参叶、辣椒叶、观音菜等30多个特种蔬菜品种,年产特菜450多吨,是集美乃至全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特菜生产基地。(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