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是可以做“事情”的地方

时间:2011-11-07 15:55 阅读人数:

  美国奥斯丁华商会主席沈中平先生看好集美商机

  11月1日,美国奥斯丁市华商会主席沈中平先生访问集美商会,双方就加强合作事宜进行交流。会见中,沈中平表示集美是一个可以做事情的地方,这边的人做事实在,非常看好集美的发展前景,希望两地的商会可以加强交流、合作,寻找突破口,为两地企业拓展市场服务,促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集美商会秘书长郑伟强向沈中平先生详细介绍了集美商会的发展的情况。集美商会成立于1994年,目前下设4个基层商会,共有会员企业1000多家。沈中平先生长期于美国德州华人与中国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沈中平说,集美商会是个非常有力量的团队,本次访问就是希望通过双方的交往找到一些商机,为两地的企业合作服务。目前在奥斯丁的华人有1万多人,其中有近89%的华人是从事高科技工作。奥斯丁市是全美最佳居住城市,厦门则是中国最宜居城市,两市城市环境和人文环境非常相似。目前厦门正在发展总部经济,而奥斯丁也是许多高科技公司的在美国总部所在地。沈中平先生表示,“目前整个世界就是一个地球村,就像一个大家庭,走出去拓展市场,开展经济交流、合作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奥斯丁市正准备与厦门结交为友好城市,两地相似城市背景也为两地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许多机会。”
  “我对集美的印象非常好,感觉这边的人做事实实在在,很踏实,是个可以做事情的地方”。沈中平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几天的参观、考察,他非常看好集美的发展环境。今后,他将在加州寻找合适的城市与集美结成友好城市,让双方共谋发展。(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