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装备保障兵的风采

时间:2011-11-07 15:53 阅读人数:





  ——驻厦某部修理营野战化训练纪实

  11月上旬,在闽南某山区正上演着龙腾虎跃的战斗场面,处处展现着装备维修官兵精湛的技术风采,处处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文化氛围,这是驻厦某集团军修理营野战化训练的精彩画面。
  瞧!进入防空疏散地域,随着一声防空袭警报的拉响,数十台军车、数百名官兵瞬间消失在茫茫丛林之中。
  看! 千余米的交通壕隐藏在密林中,将营连指挥所、沙盘作业室、班隐蔽部、野战炊事班等数十个工事连成一体;野战修理一线,“脱轨”的坦克、“染毒”的战车、“趴窝”的汽车,经保障官兵应急抢救抢修,迅速恢复了战技术性能,重返沙场。
  听!演练间隙,一串串红色小故事在官兵中讲述着,一首首革命歌曲在官兵中传唱着,一段段脍炙人口的快板在官兵中表演着,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在阵地上传颂着……丰富多彩的战地文化,激励着官兵的革命斗志,抒发着官兵的高尚情怀。(陈茂贵 林威/文 孙二伟/图)
  ▲车辆驾驶室总成更换
  ▲隐蔽部里扳手腕小比赛引起了大家的喝彩
  ▲对沾染的装甲车辆进行洗消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