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刘可清带队检查集美区征兵工作

时间:2011-11-07 15:52 阅读人数:

  今冬征兵工作已进入征兵体检阶段。11月1日,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刘可清带队深入集美区,在检查了解今年征兵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好征兵的各个环节,确保将最优秀的兵员输送到部队去,实现厦门连续28年无责任性退兵。厦门警备区司令员黄谨皑、副司令员许建伟,集美区领导李辉跃、周文胜、石扬参加检查。
  今年市征兵办赋予我区80名新兵的征集任务,比去年任务数增加19%,目前已完成了镇街初检和推荐。初检合格人数323人,上站体检人数比例约4.04:1,其中大专以上学历80人,党员5人,团员181人。
  刘可清一行来到设在集美区人武部的集美区征兵体检站,亲切看望一线的体检医务人员和应征青年,并召开征兵工作座谈会和他们亲切交谈。
  检查中,刘可清对集美区征兵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集美区委、区政府和兵役机关对征兵工作非常重视,采取措施得力,宣传工作到位,高学历青年报名应征积极性高,为提高兵员质量,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下一步征兵工作,刘可清要求,要继续加大征兵宣传发动力度,坚持把宣传教育贯穿于征兵工作全过程,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全社会支持”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动员各方力量,做好体检、政审“双合格”青年的思想工作,教育他们做到“一颗红心、两种准备”,自觉接受组织挑选。要突出兵员质量核心,严格把好体检政审关,力争把最好的兵员送到部队去,力争圆满完成今冬厦门市的征兵工作任务,实现厦门市连续28年无责任性退兵的目标。
  座谈会上,应征青年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应征入伍的热情和决心。(陈季玉)
  新闻链接>>>>
  本科生应征入伍增发5000元奖金
  日前,记者从区征兵办了解到,为鼓励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在保持厦门市以往征兵优待鼓励政策连续性的基础上,给予应征入伍的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增发一次性奖励金5000元,专科毕业生增发一次性奖励金3000元,于新兵起运前发放到位。(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