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调研拆迁户安置房配套建设

时间:2013-08-02 15:52 阅读人数:

  平阳里小区,这是英村安置房现在的名称,自2009年陆续交房以来,已经有240套住户入住。11月3日,区委书记倪超率相关部门走进平阳里小区,亲身感受拆迁安置户的小区新生活,就存在问题进行调研并现场协调解决。区领导陈甦帆、王良睦参加了调研。
  平阳里小区总用地面积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3亿元,其中住宅18幢,共1278套,配套有农贸市场、商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用房、清洁楼和公厕。项目于2007年初开工,现已全部竣工,目前2011-11-7正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的各项手续。
  倪超与在小区内散步的住户交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干部和住户代表的意见。大家普遍反映,小区没有休闲场所、文体设施和公交候车亭,农贸市场、商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管道煤气等都还没有启用,住户没有地方休闲娱乐,买菜、看病、孩子上学、出行都很不方便。倪超认真倾听,一一记录,不回避问题,用心交流。倪超向住户们郑重承诺,区委区政府听取意见建议的大门永远向住户敞开,会尽快协调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倪超还现场逐项列出时间表,要求有关部门抓进度,比如立即着手增设路标指示牌、健身路径、篮球场等文体设施以及增加树种、石桌、石椅等休闲设施;确保一个月内建成公交候车亭;元旦前社区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要抓紧幼儿园的装修、教师招聘等工作,确保明年9月开园,同时要抓紧选址建设新的小学。
  随后,倪超立即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对安置房配套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解决意见。倪超强调,我区有21个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近373万平方米,总套数超过2.7万套,对推进集美城市化建设的作用不可低估,务必要围绕建设百姓幸福家园的目标高标准做好安置房的建设、配套和管理,以完善的配套、周到的物业服务和温馨的社区管理来提升拆迁安置户的幸福感。倪超提出,要把安置房的管理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平台。各部门要按要求抓好各项配套建设的进度,同时要联合组织政府公开服务日,走进安置房小区,现场接受住户咨询,引导他们办理各种手续,帮助被拆迁户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新观念、融入新生活,共同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新家园。(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