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纪委调研集美非公企业党建和社区资产股份化

时间:2011-11-07 15:50 阅读人数:

  11月4日,市纪委副书记黄聪敏、周进带队到集美区侨英街道专题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社区资产股份化工作。区委书记倪超参加会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建荣陪同调研。
  在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厦门咏仕服饰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企业形象展示厅,听取了咏仕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厦门咏仕服饰以构建和谐企业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坚持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与企业人才培养相结合的作法,从而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了企业发展,提高了经济效益。
  侨英街道叶厝社区是全区最早进行“村改居”集体资产量化改制的试点单位之一,从2007年开始对社区集体资产产权进行全面改制,成立了社区股份制公司,建成居民入股的集体项目叶厝社区活动综合楼,建立了权责分明、资产归属明确的现代产权制度,把居民变股民,现人均年收益约2700元,社区居民成为改制的最大受益者。
  黄聪敏一行对咏仕企业党建工作和叶厝社区资产股份化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黄聪敏说,咏仕企业党支部和党员在企业经营管理中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和文化建设。叶厝社区利用地理优势,率先推行集体资产改制取得成效,为全市“村改居”社区三资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实践经验。(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