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楼市缘何逆势走强?

时间:2011-11-07 15:31 阅读人数:

  金九银十期间,集美有10余个楼盘新开盘或加推。水晶湖郡、中航城·国际社区、联发·杏林湾一号、住宅·莲花尚院、保利招商·海上五月花、招商·海德公园、碧海蓝天等均有房源在售或加推。集美楼盘遍地开花,销售占据了整个厦门楼市的半壁江山。在厦门楼市成交低迷的情况下,集美区这些楼盘为何能“鹤立鸡群”脱颖而出,领跑甚至支撑厦门“暗淡”的楼市?
  10月15日,万科·金域华府2组团15#楼正式发售,推出的200多套房源当天就销售一空。在售楼处,记者采访了从泉州德化赶来的购房者小林。他告诉记者“原本我们想在老家德化县城买一栋民房,算是荣归故里、光宗耀祖吧!但现在想通了,我们就把房子买在集美,这可是未来厦门的新城区。”小林说,能居住在环杏林湾这个“厦门西湖”边上,是件幸福的事,接下来同城化了,打电话便宜了,甚至还能坐上轻轨来回。”
  近两年来,厦漳泉及周边地区的居民,来集美看房的特别多,甚至渐渐成了集美楼盘购房主力。在他们心目中,集美新城是厦门的几何中心,将来的集美很可能成为厦漳泉大都市的核心区。而且集美是重要交通枢纽,南北火车、岛内外的交通都在这里交汇。集美新城的建设使厦门城市主轴得以向西延伸,对接漳州平原,辐射闽西南,形成海峡西岸大型城市的雏形。区域发展前景令人瞩目,楼盘产品、价格多定位刚需群体,且开发商大多以高品质打造楼盘,这些因素也注定集美必然会成为购房者青睐的区域。
  随着集美新城建设的不断推进,各大公建配套、基础设施的完善,集美作为岛外新城建设的示范城,以及大厦门核心区的区位等优势将更加凸显,从而带来更多的人气。一个事实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包括外来大牌房企,都在进驻或即将进驻集美。2011年7月20日,万达集团竞得集美区同集路与集源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开建厦门第二座万达广场;同一天,央企中海地产以10亿元竞得位于集美区杏滨路与杏东路交叉口东南侧一地块,首度进军集美。目前,已经有万科、万达、保利、招商、华润、中海、中航等全国性大牌房企,联发、杏林建设、住宅集团等本土国企,以及中骏、禹洲、永同昌等实力民企在集美开发或竞得地块。与此同时,前不久公布的即将出让的13幅城市综合体地块中,有3幅位于集美,分别在杏林片区、西亭中心区和厦门北站。这些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和发展,将极大地丰富集美片区的商业设施配套,提升集美的商业格局。有消息指出,品牌房企建发、世茂也有意进军集美,打造城市综合体项目。
  “我们看好集美的发展机遇和未来。”一位进军集美的地产开发人士告诉记者。不仅如此,集美良好的发展现状也是开发商青睐的原因所在。“按照规划,集美将作为大厦门的核心区域来打造,而集美也是岛外四区中最有条件、最先和最快发展的区域。”(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