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赴杏滨灌口调研

时间:2011-11-07 11:18 阅读人数:

  近一段时间,集美辖区内镇街部分村居出现较大面积的非法占地,违章建设,个别村居甚至出现有组织的聚众妨碍执行公务的恶劣行为,给查违工作带来严重不良影响。针对这一新情况,11月1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刚,副区长连坤明等率公安、行政执法局、土房分局等部门领导先后到杏滨街道、灌口镇调研,与镇街负责人就如何破解新形势下的查违建工作共商对策。
  林建、杜刚、连坤明等区领导要求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占地违章提高到社会管理矛盾、提高到有可能影响全区经济发展的层面上进行深度分析,共同研究探讨对策。各部门要下定决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遏制违建不良风气的形成和蔓延。对于构成犯罪的加紧立案查处,对那些参与违建、抢建的村干部、党员、小组长等要严肃处理。区领导强调查违建不是一个镇街,也不是单家执法部门的事,必须多部门联动,为查违建营造执法环境提供执法保障。区领导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给予严厉打击。对带头违建、妨碍执法、违建规模较大的当事人将作为下一步打击的重点,对其违章建筑率先予以拆除,以点带面,在全区形成打击违建的高压态势和威慑力。同时也会通过加大宣传,引导村民自拆。(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