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有个“女雷锋”

时间:2012-03-04 11:06 阅读人数:

  ——记“十佳来厦女员工”钟千红

  三月学雷锋,雷锋精神再一次感染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杏林舒心足浴城,也有一个象雷锋一样,用点滴关怀和满腔热情,关心和帮助着身边人的“女雷锋”,她就是获得2012年第九届“十佳来厦女员工”的钟千红。
  爱笑又充满着自信,这是钟千红给人的第一印象。当记者走进舒心足浴,钟千红也正着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看到一名前台员工的表情略带疲倦,她走近仔细询问,当知道前台在前一晚被客人无理指责,钟千红用温和的语气教导他如何安抚客人情绪;看到一名新员工正在接受培训,她走上前去查看并亲手示范,耐心地讲解。
  在同事眼中,她是助人为乐的“知心姐姐”。去年,员工小曹的母亲得了心脏疾病,需要大笔的手术费用,无奈家中又遭小偷,真是是雪上加霜。钟千红得知这一情况后,手头并不宽裕的她立即掏出自己的2000元积蓄给小曹,并向上级领导汇报请求资助。每次员工特别困难需要借钱,她自己虽然也不宽裕,但都慷慨解囊,员工们都戏称她为“提款机”、“信用卡”。当员工遇到困难,她更是站在最前面。去年夏天,有一个醉酒的客人企图骚扰保健员,小钟挺身而出,用柔弱的身体保护员工。野蛮的客人不但不听劝说,对小钟施以拳脚,但小钟把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与客人据理力争,左右周旋,最后在在场的众多顾客力阻和执法部门的处理下,此事得到圆满处理。90后迎宾班长小陈,失恋了不能自拔,曾经阳光积极的他意志消沉,天天下班后借酒浇愁。钟千红了解情况后,用心从网上找来关于开导失恋的日志转给他看,每天下班后还会陪他谈心,并且带他郊游散心。在她的耐心帮助下,意志消沉的小陈很快从失恋的阴霾中走出来,重新焕发了活力。
  在客人眼中,她是拾金不昧、服务周到的好经理。前年,外籍华人李先生参加“九八”贸洽会,在舒心足浴洗脚后匆匆赶往机场,把公文包落在包厢。钟千红巡台拾到后发现里面有现金、机票、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她第一时间联系客人,并让员工赶往机场。正着急无助的李先生拿到公文包,激动得无以言表,他拿出一叠人民币作为酬谢也被婉拒。在钟千红的感染下,她所带领的团队里,每月都会发生十几次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现在,她在同事中又多了一个“偶像”的称号。对于她获得“十佳来厦女员工”这一荣誉,很多员工都表示“我们很欣赏她,一定要向她学习”。
  十年前,带着美好的梦想和憧憬,钟干红只身来到厦门闯荡,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做一名普通的足浴师。回想十年的奋斗生活,钟干红告诉记者,从小没吃过苦,做足浴师很累,刚开始看着自己手指关节起茧、变形,心里也打过退堂鼓,但领导的鼓励、同事的帮助、自己对工作的坚韧执着,这些力量支撑着她坚持下来。如今,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所有来厦外来工:自强、自立、自信,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
  说起家庭,钟千红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2007年,丈夫为了支持我在厦门的事业,放弃了在老家做到一定规模的畜牧业。我们俩共同的梦想是在美丽的鹭岛扎根,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的成长和生活环境。现在,我们的梦正一步步在实现。”(郭妮妮 洪银玲)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