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实施“关爱农民工工程”

时间:2012-03-03 10:58 阅读人数:

  今年集美区企业用工报备近30万人,节后返岗率逾九成,两项指数均超过往年。在2月29日举行的集美区“关爱农民工工程”会议上,区委副书记苏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和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给予农民工更多关心和关爱,共同为建设新集美、实现新跨越做出更大贡献。副区长石扬主持会议。
  当前集美区用工形势虽然得到缓解,但如何不断提高农民工对集美的认同感、归属感,真正从就业、住房和文化、教育、卫生及保障等方面营造拴心留人与暖心留人的务工环境,依然尤为重要。为此,集美区全面实施“关爱农民工工程”,将开展首届“十佳外来青工、十佳幸福企业”评选表彰活动和推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机制,为非公企业员工承担50%的费用,力争参保人数突破3万人等20项实事。(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