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打击农资市场乱涨价

时间:2012-03-03 10:46 阅读人数:

  春耕备耕在即,即日起至5月底,集美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各种乱涨价为主的农资市场价格专项整治行动,减轻农民种粮负担,提高农民种粮收益。
  专项行动的重点,主要围绕八个方面进行检查和整顿:不执行国家对化肥生产流通实行的各项价格优惠政策的;违反进口钾肥价格管理政策规定,不按国家规定的作价办法制定港口交货价格或超过规定的港口交货价格销售的;经销商相互串通,合谋涨价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哄抬农资价格的;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农民购买农资的;采取减少数量、降低养分、以次充好、以劣充优等手段变相抬高农资价格的;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农资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期间,集美区将充分发挥价格部门12358、工商部门12315以及农技部门969155等咨询服务与举报投诉热线的作用,为农民朋友们提供农资价格和质量的维权服务、政策服务、信息服务。(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