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高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展开

时间:2011-11-06 10:43 阅读人数:

  秋冬季节,是肠道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保障辖内高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卫生,11月3日,集美区食卫办、工商、卫生、行政执法、卫生监督、公安等职能部门在石扬、连坤明等区领导的带领下,分成现场执法组和现场督导组两支队伍,对集大水产学院、诚毅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周边的餐饮店、流动摊点进行专项整治。
  在集大水院门口,一些流动摊贩挤占人行道、进出校园通道进行无照经营;在诚毅学院学生一条街督导组发现一家鲜榨果汁店无照营业,工作人员当场要求其停业整顿。通过先期的调查摸底,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高校集中片区为重点区域,以高校周边的餐饮店、流动摊点为重点对象,通过现场执法和宣传劝导的方式,在集美片区、侨英片区、后溪片区整治各类餐饮店近170家;整治流动摊贩近280家,并对一些环保、卫生等不过关的餐饮店责令限期整改。当天晚上,区食安办还向这些重点对象发放《致高校周边餐饮店家及流动摊点经营业主的一封信》,提醒他们要加强自律,严格遵守食品卫生管理规定,办理相关证照、规范自身经营行为,自觉配合、服从监管,把好食品进货关、加工关、储藏关。区领导还就整治情况向市督导组汇报。区领导表示,集美是文教区,具有高校多、学生多、流动摊点多以及查处整治难的特点,为此集美区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保障近10万名高校学生的食品安全;开展经常性联合执法,加强卫生监管;同时与各大高校联手在校内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食品安全保护意识。(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