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每一变化都是创作来源

时间:2011-11-06 10:42 阅读人数:

  “现在集美变化太快了,每一个变化都是我们创作的来源”,退休老干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林火荣说。11月4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来自集美区摄影家协会、书画家协会、戏曲家协会、诗词协会等六个协会的60多名文艺工作者来到厦门北站、集美新城建设工地、双龙谭风景区创作采风。据悉,本次采访活动是集美区文联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采风活动。
  站在气势恢宏的北站南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传统燕尾式建筑风格的北站新大楼,通往四面八方的铁轨,漂亮的道路绿化,摄影家们端起“长枪短炮”,频频按动快门。“集美这一年来的变化太大了,我们也从这些变化中激发出许多灵感!”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会员黄泽森告诉记者,一年来他就先后创作了《陈嘉庚纪念馆》、《集美颂》等诗词,刊登在市、区的刊物上。
  站在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的29层大楼上,林火荣感叹,集美现在的建设风貌一天一个变化。“今年3月29日,区委宣传部也组织我们这些摄影爱好者来新城采风,当时周边还只有地基和桩基,现在新城市民广场已经封顶,整个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已经初见雏形。”林火荣告诉记者,他们会将这些变化用镜头记录下来。
  随后,采风团还前往灌口双龙谭景区和民俗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参加了采风活动。(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