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站出来让祖国挑选

时间:2011-10-31 10:28 阅读人数:

  集美区代区长 李辉跃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我区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区委、区政府号召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参军报效祖国。 
  征兵工作是国家赋予各级政府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加强军队质量建设、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一项很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培养锻炼优秀人才、推进集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士兵是军队的根本,征集兵员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国防和军队长远建设,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我区是全国拥军模范区,区各级政府一直对支持军队建设、做好征兵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近年来,区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拥军优属政策,为驻集部队办了很多实事,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有很好的拥军传统。因此,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方法、严密组织实施,为军队输送合格的、高素质的兵员。
  军营大熔炉可以砺炼成钢。集美区也涌现了抗震救灾英雄战士周秋蘋、全国百名优秀退伍军人郑忠民等杰出人物,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的新篇章。经过军营洗礼的人,无论是到哪条战线、哪个行业、哪个岗位,都能因为在军营积累的功底而发挥出超常的能量,因而最容易取得成功。
  集美区是嘉庚故里,全区人民历来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广大适龄青年素有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大家选择从军报国的道路,将是正确的、明智的,也是富有远见的。你们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自觉接受祖国挑选,立志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