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8万册两岸图书亮相厦门北站

时间:2011-10-31 10:24 阅读人数:

  10月28日至31日,集美居民可以到厦门北站南广场“淘书”啦。28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集美分会场在厦门北站南广场开幕,共展出两岸图书2万多种约8万册,发货总码洋达100万元。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常务副主任卢承圣,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副局长陈忠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官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廖晁诚和区领导赖朝晖、夏梅芳、曾文生、陈清安及厦门外图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嘉忆,台湾龙图腾文化有限公司总编刘兴蓁出席开幕式。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是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以“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促进两岸图书出版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由海峡两岸联合在厦门市和台湾地区轮换举办,是一场规模盛大、图书品种齐全、参展人数众多的专业文化盛会。本届图交会首次在集美设立分会场,对集美区进一步提升人文环境,提升居民文化素质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届交易会集美分会场由第七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组委会、集美区政府主办,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外图(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北站枢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开幕式上,卢承圣、陈忠财和上官军向厦门华厦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学院和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赠送一批优秀图书。图交会期间,还举办两岸知名作家讲座签售活动,台湾作家吴建宏、本土知名作家梧桐、续明伟都携带最新力作现场演讲签售。此外,以“书香集美”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读者纷纷参与。经典诗文诵读、填词、红色之旅、猜谜、拼图、滚铁圈、踢毽子、摸石头过河等活动,集诗文经典与文体娱乐为一体,丰富多彩,为图交会增添了许多乐趣。(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