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四大摄影展打造视觉盛宴

时间:2011-10-31 10:24 阅读人数:

  10月2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集美分会场——2011’中国·集美国际影像艺术节在集美艺术区隆重开幕。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洪若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萍,市体育局副局长颜智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清福,美国奥斯汀华商会主席沈中平,区领导苏甦、赖朝晖、陈清苗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集美国际影像中心正式成为奥斯汀华人摄影协会创作基地,张萍、苏甦等领导为创作基地揭牌。沈中平、赖朝晖分别在仪式上致词。
  美国奥斯汀华商会主席沈中平致词中说,今年8月,厦门市文联和厦门艺术家代表团一起访问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州府奥斯汀市,在奥斯汀图书馆和德州议会大厦成功举办了“厦门摄影展”。此次在集美艺术区举办两地摄影联展,让摄影师们用艺术形式展示两座城市的人文风貌,增进彼此的了解,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开端。
  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在致辞时指出,当前,集美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集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并将以创建全国文化先进区为目标,力争将集美打造成科教文化繁荣区。今年是文博会第二次在集美设立分会场,这是组委会对集美区的关怀与鼓励,也是对集美区文化建设的肯定,更是对集美区文化发展繁荣的巨大推动。
  在本届文博会集美分会场举办的“2011’中国·集美国际影像艺术节”由四场不同主题、多元而立体的展览组成。国际摄影大师马克·吕布的作品回顾展、厦门+美国奥斯汀国际友好摄影交流展、《蜜蜂与鸟》陈哲+连芷平摄影联展、《日常修辞术》王琦+黄臻伟艺术项目联展四大摄影展闪亮登场,为群众们提供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集美分会场由集美区政府主办,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集美街道办事处、中国·集美国际影像中心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厦门市摄影家协会、美国奥斯汀市华人摄影协会的大力支持。(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