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百部影片集美艺术区展映

时间:2011-10-31 10:23 阅读人数:

  第二届M.T.SALON影视论坛于10月28日在集美艺术区M.T.影视会所开幕。论坛发布导演新片,展映电影、纪录片、实验短片等百余部影视优秀作品,国内多名资深导演、影像节创办人、资深制片人、艺术家、美学评论家进行专题演讲,共同探讨电影创作、影像美学及原创形态。省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广播电视学会会长曾碧心,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发布了著名导演高则豪、本土导演孟向东及80后新锐导演崇见的新片。当天,孟向东导演的纪录片《一代三都人》于M.T.影视会首映。影片立足厦门侨乡,从小角度切入反映一百年前华侨支助和参与辛亥革命的斗争历史,折射出中国民主革命是在华侨社会中酝酿形成的,即“华侨是革命之母”这一主题。
  本届论坛为期4天,参展的故事片在形式上有多种尝试,有纪实主义美学的长镜头,亦有节奏明快的蒙太奇,其中不乏在视觉层面与精神领域的精诚之品。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主题演讲,讲述从纪录片到故事片的影像旅程,探讨电影创作、影像美学及如何准备第一部影片,如何把自己的梦想坚持下去。(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