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进入“创建全省教育强区”冲刺年

时间:2012-02-27 10:19 阅读人数:

  洪成在区教育系统2012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为创建再动员

  今年是集美区委、区政府提出“创建全省教育强区”的最后冲刺年。根据省、市安排,今年3月份市教育局将对集美区创建教育强区工作进行初查,5月份省教育厅将正式进行检查验收。在2月23日召开的集美区教育系统2012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区政协主席、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洪成,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必须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临战状态对待迎检,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全省首批教育强区的检查验收。会议还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洪成、蔡冬梅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区教育系统提出今年创特色促发展,构筑教育强区的党建新思路,即以办好人民满意、放心的教育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教育稳定安全为保障,以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加强和改进全区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力点和新途径,全力推进集美教育在新的起点上迈上新台阶。重点是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基础教育全过程,张扬学校个性,打造学校品牌,让每一所学校都成为师生求知的学园、生活的花园、活动的乐园、温馨的家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将深化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内涵,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突出对招生、教师招录、职称评定、维修工程、设备采购、评优评先、后勤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等。
  洪成在会上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要以清晰明确的责任、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坚强过硬的队伍推进党建工作,按照“突出一个主题,搞好两个延伸,强化三个服务,抓好四项建设,注重五个提高”的要求,全面完成党建工作任务。即紧紧围绕“创先争优”这个主题,搞好向外延伸和向下延伸,强化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个服务,积极想办法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惠民行动,千方百计办好为民、惠民教育工作,重点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