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建立援助中心 开设服务网页

时间:2012-02-27 10:18 阅读人数:

  集美区部署2012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筹建心理健康援助中心,开设心理健康服务网页,开展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心理健康状况调研,设置“企业员工心理援助咨询师”公益岗位……2月22日,集美区召开2012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会,部署今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受区委书记倪超的委托,区委副书记苏甦在会上强调,要把握关键,进一步提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打造集美人民群众的“心灵绿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在会上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副主任陈清苗出席会议。
  自2010年4月以来,由区委宣传部牵头,集美区以“百场心理健康讲座进基层”、“企业员工心理健康体检”、“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等活动为主要形式,在辖区企业、社区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被誉为心理健康教育“集美模式”。今年,集美区将在拓展和提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上下功夫,通过七个方面工作,全力打造集美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特色品牌。一是组织开展百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基层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采用青少年喜爱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深入实施企业员工心理健康辅导发展计划,设置“企业员工心理援助咨询师”公益岗位;四是实施关爱基层干部心理健康计划;五是打造集美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平台,筹建集美区心理健康援助中心,开设集美区心理健康服务网页,开设集美区“心理论坛”;六是开展集美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七是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
  苏甦指出,开展全民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培育良好社会心态的需要,是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作用,加强与辖区各大中专院校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要切实把握好新形势下群众的思想脉搏、精神需求和心理期待,使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更好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形成工作队伍。要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点课题,推出一批有价值的成果,并适时组织理论研讨活动,推动理论研究成果的实际转化。要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阵地建设与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培育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品牌。(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