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高校的事是地方政府共同的事业

时间:2011-10-31 10:15 阅读人数:

  李辉跃到集美大学、华大厦门校区、厦门软件学院、厦门工学院等高校现场办公,表示将为高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地方经济增长的生产力

  10月26—27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辉跃率王良睦、陈小强、万绪婷等区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先后走访集美大学、厦门软件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等高校,就高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李辉跃在走访中表示,高校办在集美,高校的事就是基层地方政府共同的事业。对于高校的建设与发展,集美区将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他希望高校与地方政府在产学研成果转化方面加强互动和沟通,在信息产业、电子机械以及社会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集美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26日下午,在认真听取集美大学党组书记辜芳昭等集美大学校领导反映的学校建设与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后,李辉跃和相关部门当场就一些问题进行沟通和协调,比如设立集美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作为学生成果孵化器,对校内8栋嘉庚风貌建筑实施保护计划等。李辉跃表示,高校对集美区的作用不可估量,也不可替代。集美区每年投入科技三项经费达4000多万元,他希望校地双方能在产学研平台上专门成立科研转化孵化器,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使高校的研究成果转化成促进地方经济增长的生产力,这也是今后集美区科技三项经费的扶持重点。在校地合作方面,集美区将设立专门与高校联动的机构来推进高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这个平台将不仅仅限于集大,也包括所有辖区内的高校。此外,李辉跃还表示,将把学校反映的问题带回去进行研究,他强调高校的事就是集美区的事,地方政府愿意把高校事业做好做强。随后,一行人还走访了厦门软件学院,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
  27日下午,李辉跃、陈小强、万绪婷等区领导带领各职能部门来到位于集美新城的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新任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就集美区对华大厦门校区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学校办学等方面给予的积极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贾益民认为集美区委区政府在华大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空间。今后,华大将利用学科优势积极为厦门、为集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他期待华大与集美在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贾益民也反映,受征地拆迁进度影响,校内一批基建项目已停工长达四个月。针对这一问题,李辉跃当场要求区行政执法局、侨英街道加大征地拆迁力度,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扫尾。随后,李辉跃一行人还走访了厦门工学院。(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