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引来八千求职者

时间:2012-02-27 10:15 阅读人数:

  2月18日上午,在杏林台商投资服务中心广场上,桔黄色的帐篷一个挨着一千,围着大楼摆成“回”字形。帐篷内各家企业的相关人员早早把岗位、人数、招工条件一一列举在招聘广告上。帐篷外人头攒动,拖家带口的,扶老携幼的,小伙子结伴的,小姐妹手拖手的,把各家企业的帐篷围得水泄不通。
  新春刚过,由集美区政府、厦门市公务员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海西招聘—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和厦门市人才交流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招聘会集美区专场在杏林举行,200多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800多个职位共2万多个岗位。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建荣,副区长石扬以及厦门市公务员局、人社局等领导共同启动招聘会仪式。
  当天,招聘现场异常火爆,求职者有的仔细地琢磨起招聘条件,有的“货比三家”左逛右逛,有的则迫不及待地填起表格。面对求职者,记者发现,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人事专员都给予热情接待,一些公司把企业信息做成小纸条往求职者手上塞。有的甚至告诉求职者,企业会提供误餐补贴或者提供免费午餐。圣源金属人事专员告诉记者,企业今年将新增一条生产线,需要普工百来人,但是企业也遇到员工流动性大的难题。
  据初步统计,参加应聘的人数近80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不到1600人,其中本市户籍的有201人。区就业中心主任林斌介绍说,今年参与的企业和提供的岗位数都不比往年少,但是实际到场应聘者少于往年。这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企业返厂率高,达到了90%以上,个别企业甚至达到99%的返厂水平。另一个原因则是亲带亲邻带邻所带来的成果。据统计,年后新招的员工当中有60%多是老员工带回来的。(刘德英 蒲杰斌)
  ▲ 招聘会上,求职者向招聘企业详细了解用工待遇等情况。(刘德英/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