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敬贤公园歌友会红歌唱颂特区30年

时间:2011-10-29 10:02 阅读人数:

  近日,集美敬贤公园歌友会参加“通仙情怀·鹭岛红歌会”活动,其演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获得最佳默契奖。
  冯永海是外地来打工的,家住天马山,每天7点半雷打不动,都会准时骑着电动自行车赶往敬贤公园练歌,虽是外乡人,但每次走进这个团体总有家的感觉。姜太禄、金顺玉夫妇分别是黑龙江某大学的校长、教师,退休后夫妻都来到集美养老。2年前,他们加入敬贤公园歌友会。一到晚上,夫妻俩就把自己家里的音箱、乐器从三楼搬到楼下,再用自行车载着带到敬贤公园,供大家一齐使用。79岁的许文星是这次参赛者中年纪最大的,尽管已是近80岁的高龄,他仍每天坚持到公园参加活动,从不间断。
  敬贤公园歌友会是由一群集美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职工、老同志组成的,创办于2007年,一开始,只有十几个人,那时,他们在集美长途汽车站前的地下通道练歌,虽然环境恶劣,他们仍坚持天天唱。不久,歌友会成员发展到200多人,活动地点也由地下通道搬到环境优美的敬贤公园。为了方便并鼓励群众文化的发展,集美区委、区政府出资为他们添购了音响、照明灯等广场文化活动设备。如今,敬贤公园的夜晚,总是歌声缭绕,文化演出精彩不断。歌友会创办人娄玉勤老师介绍,能够参加这次演出,大家都很激动。他们大多是共和国同龄人,热爱祖国,热爱厦门,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出唱出特区建设30年的新面貌。(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