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45件人大建议和110件政协提案交办

时间:2012-02-26 10:01 阅读人数:

  2月23日,区政府召开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145件区人大代表建议、110件区政协提案交有关单位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英、副区长范启德、区政协副主席陈小强出席会议。
  范启德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和委员所提的建议和提案,着眼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主,在总结以往办理经验的基础上,扬长避短,再接再励,周密安排,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在规定时限内做好今年的办理工作。范启德强调,各承办单位收到建议、提案后,一般应在3个月内答复,因情况比较复杂,一时难以答复的,最迟不得超过6个月。要坚持“不满意重办制”,对代表、委员不满意的办理结果,承办单位必须重新办理并答复。要坚持协办制度。建议、提案涉及几个单位共同办理的,由主办单位牵头,与协办单位研究办理。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在规定期限内将意见反馈主办单位,由主办单位答复代表和委员。区政府办要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的督查,对办理及时、成效显著的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对办理无进展的进行通报批评。(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