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理工学院喜庆建校30周年华诞

时间:2011-10-24 09:58 阅读人数:

  10月20日,位于集美文教区的厦门理工学院迎来30周年校庆。来自省、市的各级领导、海内外的兄弟院校代表、社会各界嘉宾、校友,与2万余名师生员工一道,欢聚在校园里,隆重庆祝厦门理工学院建校30周年。市领导刘可清、洪碧玲、臧杰斌、黄杰成、陈昌生,区领导倪超、苏甦、万绪婷等出席庆祝大会。
  1981年,伴随着翻开厦门特区历史的“湖里第一炮”,鹭江职业大学顺势而生。23年砥砺前行,鹭江职业大学“办学有特点、专业有特色、学生有专长”,成为了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职教先锋”。2004年升格为本科,厦门理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为产业服务”的办学之路,快速发展成为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后起之秀,是国家“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校,也是国家首批“服务国家特别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目前在校学生1.8万余人,本科专业56个,20个系(院、部),图书馆藏书135万册,校园面积达1300亩,固定资产总值达11.2亿元,年科技经费3865万元。学院根植厦门,服务海西,面向全国,正逐步成长为一所区位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师资结构优化、学生素质出众、办学效益显著、发展后劲十足、影响力和知名度快速提升的新型“亲产业大学”。
  市长刘可清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厦门理工学院作为厦门经济特区自主办学的大学,与特区同行,共同走过了30年的光辉历程,回顾过去三十年,厦门理工学院始终坚持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快速提升,成为一所应用型地方性大学,为特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展望未来,三十而立的厦门理工学院要紧紧依靠创新,立足新起点,办出特色,以建设海西乃至全国一流亲产业大学为目标,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软实力,主动适应,紧紧抓住厦门经济特区发展的各种机遇,努力培养人才,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