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整合资源 实现区属媒体融合

时间:2012-02-26 09:58 阅读人数:

  集美区成立新闻工作领导小组

  2月24日,区委宣传部召开会议,成立集美区新闻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启动我区区属媒体融合工作。会议就如何整合区新闻报道组、集美报和区广播电视台资源,做好舆论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要求我区新闻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实行区属媒体融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技能,形成合力,全力支持和推动区属媒体融合工作。
  集美区新闻报道组和区广播电视台是隶属于区委宣传部管理的全民事业单位。自1997年成立创办以来,《集美报》由8开小报改为对开大报,由每月三期的旬报发展为每周一出版的周报,办报质量不断提升。集美广播电视台每周一至周五播出五档《集美新闻》,每周一和厦视连线播出《今日视区》,自办《集美视点》,实现了当天新闻当天播出,栏目的数量和时长在增加,节目的可看性不断增强。为整合区新闻报道组和广播电视台采编力量,推动区属新闻媒体融合,提高新闻报道质量和水平,区委宣传部专门成立了新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包括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为集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我区新闻事业的发展现状,制定和实施新闻宣传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通联工作,实行统筹管理,推动区属媒体融合发展;负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三项学习教育”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推动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办报、办台水平。
  赖朝晖在会上强调,当前集美区正处在加速城市化、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时期,为新闻工作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同时对新闻宣传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赖朝晖要求,全区新闻工作者要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新闻采编工作中严格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要坚持围绕大局,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着眼服务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坚持群众观点,不断增强新闻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要坚持改革创新,区属媒体要从我区实际出发,创立特色栏目,增强宣传报道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读性;要坚持提高素质,强化学习,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和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努力树立新时期新闻工作者形象。(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