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大学子勇救落水女童

时间:2012-02-26 09:57 阅读人数:

  寒假期间,集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环境1111班金正鑫同学在老家南平市顺昌县救了一位落水女童,回到学校,他一声没吭。直到2月21日班主任拿着感谢信找到他,他才“承认”。近日,这件事在集美大学传为美谈。
  “当你们开启此信时,可能一切已归于平静。我与女儿正安坐于家中,还过着宁静的生活,但当天那件事我依然感激在心,感谢贵校金正鑫同学见义勇为,救了我女儿一命。”2月21日,集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收到来自南平市顺昌县一位7岁女童的父亲写来的感谢信。
  2月3日下午4点多,在南平市顺昌老家,金正鑫和舅妈、表弟、表妹到富屯溪里划船,忽然看到水中有一个孩子正在挣扎,岸边还有两个不知所措的男童。他们立即拼命把船向孩子划去,由于着急救人,船还差点侧翻。一两分钟后他们终于靠近落水的孩子身边,被救上船后,才发现是个七八岁左右的小女孩,由于饱受惊吓,小女孩只会哭,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也走不动路。金正鑫对女孩进行了简单的救助,不顾严寒,脱下外衣披在孩子身上。在并问到了小女孩家人的联系电话后,金正鑫便抱着小女孩一路小跑送到她的亲戚家。之后,随后,他没留下任何信息就悄悄离开,回家后也只字未提。事后女童父亲秦吉和在乡亲的帮助下找到了金正鑫。
  勇救落水女童不留姓名的事迹在校园传开后,同学们纷纷赞扬金正鑫是个“活雷锋”,是集美大学的骄傲。对此,金正鑫却觉得很不好意思,他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表示,自己没有那么伟大,救人只是自己的一个本能反应,谁路过见到了都会那样做的。据老师和同学们介绍,金正鑫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平时就乐于助人,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