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的环卫情结

时间:2012-02-26 09:52 阅读人数:

  怀着满腔的热情,带着饱满的精神状态,抱着对这份工作的深深期待,我走进了集美区建设局环卫处的大门。
  在进入环卫处之前,我对“环卫”两字只是狭义的理解,简单的把它解析为打扫城市卫生。殊不知,原来“环卫”工作更多更细,远不止自己所理解的那样,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吧。未入行时所注意到的只是表层的,城市一天天的整洁美观,人们的生活更加舒适温馨,赞美的声音越来越多。当自己真正投身于环卫行业中来,才对环卫事业有了新的理解,才明白了一座城市能在日新月异变化发展中依旧以整洁美观的面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正是因为有了那些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工人们顶烈日,斗风雨,战严寒,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扮靓我们的城市。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中,来到单位已经两年多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已经渐渐被“环卫”这份工作给深深吸引。回想当初自己,还是个什么也不懂的新人,对于陌生的工作环境感到紧张和不安,担心自己不能很好胜任这份工作,也担心自己跟不上老同志的脚步,而有很大的压力。然而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单位的同事、老前辈们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与鼓励。他们一点也没有倚老卖老的架子,反而是用善意的微笑,耐心的教导和亲切的关怀,让我在这个岗位上越来越熟络,在工作上越来越得心应手,在我们这个环卫大家庭里,到处呈现的是一派和谐与生机。我想自己和环卫的结缘或许是出于一种偶然,但热爱上这份工作却是必然。正是这份工作的特殊魅力还有每个环卫职工那份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深深的折服了我,折服了那些曾经瞧不起这份职业的人们。我庆幸自己能够成为“环卫”行业中的一份子,并为自己是“城市的美容师”中的一份子而深感自豪。
  看着这座城市在前仆后继的环卫老前辈们的辛勤汗水浇灌下,愈加散发出迷人的芬芳,展露出自己独特的风采,我不禁发出感慨,就让我们这些不断投入环卫事业的新人去踏寻前辈们的足迹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和谐的城市而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吧!(黄晓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