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镇召开政企座谈会倾听企业意见

时间:2012-02-26 09:49 阅读人数:

  灌口小城镇建设过程中,能不能让落地企业也参与呢,比如可以优先采用本地企业生产的产品。2月22日,在灌口镇举办的政企座谈会上,台资企业东龙陶瓷的负责人梁林美玲对镇政府工作提出多条建设性意见。
  为了抓好落地企业的配套服务,当天灌口镇通过政企座谈会的形式,邀请辖内的玉柴发动机、环美电子、科鑫电子、宇龙机械、兴厦控电气、亿同新印刷科技、多玛得化工、思尔特机器人、银华机械等规上企业,畅谈小城镇建设构想,了解企业2012年经营及用工情况等,倾听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银华机械公司代表介绍说企业今年预计总产值增长50%达到6亿多元,目前企业员工流动率约10%,希望政府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就学难问题。玉柴发动机相关负责人希望政府为企业解决员工住宿难题;一些位于机电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则希望政府尽快完善该片区员工生活、员工子女入学、交通体系构建等相关配套。
  和以往的政企座谈会单纯解决问题不同的是,当天,灌口镇还结合协税护税工作、商会入会事宜、投融资渠道、《中国商报》宣传方案等工作,多方面向企业做积极推介。银华机械公司代表认为,这样的会议相当于搭建了一个平台,融合了多项内容,为落地企业了解当地各项优惠政策增加渠道。据介绍,去年灌口镇完成工业产值260亿元,其中177家规上企业贡献达95%。负责灌口镇招商、企业服务等工作的副镇长张玉敏告诉记者,灌口镇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摸清企业、政府的家底,尽可能做好落地企业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