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文教区后溪校区启动“金盾护校”活动

时间:2012-02-26 09:48 阅读人数:

  在文教区后溪校区各个院校都成立了由20名协警组成的校园治安巡逻队,每支队伍配备有10辆警用自行车,每天不定时在校园内治安敏感地段开展巡逻执勤。记者从2月23日后溪派出所召开的“三访三评”暨“警地校”三方共建联席会议上获悉,2011年后溪派出所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和整顿校园周边秩序,校园安全取得显著成效。全年文教区警务室共处置各类涉校、涉师生案件107起,同比下降8.5%;立治安案件9起,同比下降10%。
  目前,在文教区后溪校区共有各类院校8所,在校师生近5万人,由于人数众多,近年来涉校、涉师生的诈骗、盗窃、抢劫等案件多发。为了实现高校的长治久安,从本月起后溪派出所将在文教区后溪校区开展“金盾护校”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整合和挖掘大学城各校园的自防自治潜力,逢每月五日设立“治安志愿者恳谈日”,对各院校的治安志愿者进行技能辅导,同时通报治安形势、收集民情民意。此外,还将通过警地校联席QQ群、金盾护校微博、网络警务室、手机短信、微博110等载体与广大在校学生进行互动。(林志杰 洪银玲)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