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50米《孙氏宗亲源流图》亮相集美

时间:2011-10-23 09:47 阅读人数:

  作为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首届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10月20日,来自海内的二十多名知名书法家和孙氏宗亲的书法爱好者齐聚集美嘉庚体育馆,现场挥毫泼墨,共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在书画笔会现场,来自天津的孙桂林先生带来了精心制作的书画长卷《孙氏宗亲源流图》。据介绍,这幅长150米的作品是孙桂林耗时3年,纯手工制作的,作品通过书法、绘画,详细表述了孙氏的历史渊源。来自龙海的雕塑家方晨光为本次大会,专门创作了一尊44厘米高的孙中山先生半身雕像。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在现场看到这尊雕像时连声称赞。
  “天下为公”、“事功者一时之荣,志节者万世之业”笔会上,海峡两岸艺术家们以书法和绘画的形式,题写孙中山的名言、警句,描绘了一幅幅民主先烈的事迹。(林志杰)
  ▲ 海峡两岸的书法家们在挥毫泼墨。(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