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热心铁警助老寻亲记……(特写)

时间:2012-02-25 09:41 阅读人数:

  “太谢谢你们了!我爸已经走失两天,要不是你们帮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呀……”2月14日23时许,杏林铁路派出所民警杨宏永将迷路的高龄老人张某某,送到他心急如焚的女儿身边时,张女士紧紧拉着铁警的手,感激地说。
  原来,2月14日20时许,杏林铁路派出所民警杨宏永照例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在杏林火车站内动车组途经线路旁处发现了一位老人家坐在铁路边叹气。杨宏永立即上前询问,一开始,由于老人家心情紧张,再加上普通话说得不顺畅且不识字,身上又没带任何证件和手机,沟通显得尤为困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沟通,杨宏永终于知道老人家的姓名和基本情况。老人家名叫张某某,今年刚好80岁,2月12日从政和老家到厦门找女儿和外孙。车到杏林后,老人误下车,只好在杏林到处乱转,他花掉了身上为数不多的钱,一整天没吃东西了。杨宏立即为老人家买了泡面和面包,并继续引导老人家回忆女儿的联系电话。在民警的安慰和耐心的询问下,老人家断断续续地向民警道出了七八个电话号码。经逐一拨打,终于在拨通第六个电话时联系上了老人家的女儿……(杏林铁路派出所 杨博勤)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