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启动关爱新生代农民工“心灵绿洲”活动

时间:2012-02-20 09:39 阅读人数:

  2月13日,集美区启动以关爱新生代农民工心理健康的“心灵绿洲”活动。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主办,区委组织部、文明办、区教育局、人劳社保局、工会、妇联和集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协办,将通过培训讲座、现场交流、问卷调查、心理辅导等形式,了解把握新生代农民工的心理特征,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沟通,使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得到优化,同时也为创新社会管理等工作探索新模式。区领导苏甦、赖朝晖、胡旭彬、陈清苗、蔡冬梅出席启动仪式。
  自2010年7月份以来,集美区启动开展关爱企业员工“心”计划,以“百场心灵健康知识讲座”、“企业员工心理健康体检”等活动为主要形式,在辖区企业、社区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取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受到群众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欢迎和好评,被国内心理专家、媒体誉为打造“心灵绿洲”的“集美模式”。区委、区政府把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宣传活动纳入了大型社会救助民心工程“绿洲计划”,扩大宣传普及范围,向学校、教师队伍推进。今年,集美区还将开展大型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促使“心灵绿洲”计划得到进一步深化,关爱新生代农民工的“心灵绿洲”活动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项目。
  启动仪式当天,在侨英中心小学、乐海小学举办了两场针对新生代农民工子女教育的心理知识讲座,吸引了近200名学生家长到场参加。邀请了福师大心理学教授、博导、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心理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程利国、福师大教育学院心理学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高华和集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心理系访问学者林赞歌等专家,为孩子教育支招。程利国教授以《如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为题,教授家长们在亲子沟通中的心理学技巧,指导家长积极构建家庭教育中的人文心态。
  当天还举办了三场进企业讲座,分别在姚明织带、正新轮胎和TDK公司举行,企业的领导层、人力资源干部、工会主席和新生代农民工代表参加了讲座。(郭妮妮 洪银玲)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