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书记接访记

时间:2012-02-20 09:37 阅读人数:

  2月15日上午8点30分,区委书记倪超,区委副书记苏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刚及民政局、建设局、信访局等部门领导准时来到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群众来访。
  没多久,一名来访者面色沉重地走进信访局。这位来访者反映的是拆迁安置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一开始,他语速有点快,显得有些紧张,但与倪超几句交流后,拘束渐渐被倪超的平易近人驱散。倪超仔细倾听,不时提问,等他将情况反映完后,便和他一起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并讲解相关的法律与政策。最终,倪超答复来访者,对于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会按照信访程序,落实解决。来访者满意而归。
  当天,来访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邻里纠纷、安置房申请、医疗保险等方面。倪超认真听取了群众的诉求,耐心细致地向来访群众了解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有关政策、法律逐一进行了解答,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反映的实际困难,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和解决方案,并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对于来访者的情绪,她也能及时安抚。当后溪镇岩内村村民林某向她反映一起邻里纠纷案件时,情绪激动,倪超一边要求通知公安部门跟进办理,一边劝慰林某,要保重身体,邻里和睦才能社会和谐。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化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今年开始,区领导干部每月均安排一次现场接待信访,区委书记于单月15日、区长于双月15日到区信访局定点接访,同时,每周一有一名区委常委或副区长至区信访局定点接访,此外,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挂钩下访等各种接访方式将同时进行。各镇、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每月均安排两次接访群众,在信访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将适当增加领导干部接访群众的时间和次数。(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