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三项新政保15万亩森林防火安全

时间:2012-02-19 09:12 阅读人数:

  2月7日,记者从集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即日起,集美区实行新修订的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追究制、森林防火责任书工作目标实施细则、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制等三项工作目标责任,以此强化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有效保护森林资源,争创连续六年全省无森林火灾单位。
  结合集美区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追究制,确立区、镇(街)、村(居)及森林经营业主四级责任目标,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对违反森林防火规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纪律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按照集美区确立森林防火责任书目标,细化了森林火灾控制具体指标,并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办法;依据集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对全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16人的责任目标进行分解,同时拟定了相应的奖惩办法。
  集美区森林防火重点是:对东辉、双岭和坑内等靠山边村,各林道口、林区寺庙和白虎岩、双龙潭、十八洞等风景区,以及辖内林区沿线各旅游点等关键部位进行设防,实行严格的用火管制。还将完善和提升山林安全监测网络建设,促进大帽山、山姆尖和康山等林区4个森林明火远程电视了望系统发挥作用,通过6个电子眼盯住全区15万多亩森林,实现辖区林地电子监控全覆盖。(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