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腹腔镜手术为爱美姑娘取瘤

时间:2012-02-19 09:08 阅读人数:

  日前,厦门市第二医院泌尿科外科主任章振保教授通过腹腔镜手术,为一位爱美小姑娘成功取瘤,术后仅留下3个不到1公分的小疤痕。
  江南妹子小李身材匀称,面容姣好,大学毕业来厦门工作仅5年。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她被检查出肾脏长了一颗瘤子。很是郁闷的小李在家人陪同下,走遍厦门市多家大医院,得到的建议都是让她住院手术把肿瘤切除。考虑到这样的手术将在自己的腰背部留下一道长20公分的永久疤痕,小李姑娘犹豫不决。得知厦门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在腹腔镜手术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小李找到科室主任章振保教授。章教授热情地接待了小李,认为小李姑娘患的是一侧肾脏的肿瘤,大小直径为4公分左右,肿瘤为良性的可能性比较大。为此,他建议小李实行腹腔镜下的保肾手术,就是在腹壁上打3个0.5到1.0厘米的小洞,放入器械,把肿瘤切除、取出,再把肾脏缝合,从而达到取瘤而不伤肾的目的。术后,病理检验报告显示小李的肿瘤确实是良性的。10天后,小李开开心心地出院,腹壁上仅留下3个不到1公分的小疤痕。(刘德英 蓝玉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