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长鼻子”校车亮相集美

时间:2012-02-19 09:07 阅读人数:

  校车前长了个长长的美式鼻子,这种发动机前伸式设计可以在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最大限度吸收撞击能量,大幅降低撞击对乘客区的影响,有效增强校车安全性能,保护司机及学生安全。这样的校车以前只能在西方电影中看到,日前,记者却在大金龙看到了刚下线的“长鼻子”校车。
  “长鼻子”智慧校车运营管理系统是大金龙研发的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校车远程管理监控系统。该系统可对校车载客人数、运行状况进行实时定位监测,有效防止车辆超载、超速;可通过短信提醒等方式,及时向监管部门、学校和学生家长通报学生的位置;车辆独有的天气预报播报和灾害预警提醒功能,可对暴雨、大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及时报警。
  目前,大金龙已经与福建厦门英才学校、厦门英贤幼儿园等开展合作,多辆搭载“金龙智慧校车运营管理系统”的智慧校车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