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前8个月集美区财政总收入完成35.5亿元

时间:2011-10-11 09:01 阅读人数:

  我区部署2012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

  国庆节前夕,记者从集美区2012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上了解到,2011年1-8月份,集美区财政总收入完成3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38%,区级财政收入完成14.73亿元,同比增长43.08%。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建在会上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把握好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的关系,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把握好投入与效益的关系,精心组织好2012年预算编制工作。
  去年以来,区财政局推进以部门预算为龙头的预算管理改革,完善预算编制体系,不断优化资金分配方式,规范部门财务管理,资金使用效益明显提高。但制约经济平稳运行的困难和问题依旧不少,财政收支压力依然很大。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各镇街、各部门要“有促有保”做好2012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促”即促转变促增长,“保”即保重点保民生。一是大力培植财源,努力增强收入组织能力;二是科学统筹安排,不断优化支出结构;三是推进预决算公开,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四是强化财务监管,严肃整顿财经纪律。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各镇街、各部门要将财源建设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向结构调整、改革创新、强化征管要财源,要加快培植新增税源,创新有利于培植财源的体制机制,综合运用财政政策手段,引导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项目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培植财源的积极性。在优化支出结构方面,要优先支持产业升级和城区发展,集中财力办大事,将有限的资金优先用于已经确定的重大项目,同时,要重点保障社会建设和民生事业,严格控制一般支出和行政成本。当前,中央正在推进预决算公开,并要求各地预算公开范围要逐步扩大到决算、“三公经费”、行政经费等范围,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预决算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
  林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2012年预算编制工作,有促有保编好财政收支预算,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抓好财源建设,要做实做细,强化部门预算管理,精心筹划项目,精细执行预算,做好预算公开。同时要盘活整合资产,强化资金绩效,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