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詹沧洲调研集美政法综治工作

时间:2012-02-13 17:47 阅读人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在集美区调研政法综治工作时强调,集美区要围绕经济发展建设大局,提升服务职能,创新社会管理,从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为集美经济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2月7日,詹沧洲一行前往灌口交警中队、集美新城公安驻勤点视察,随后听取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刚就集美区政法综治工作的汇报。2011年,集美区着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全面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集美建设,确保了全区社会安定稳定。2012年,集美区将着力强化排查调处,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风险评估机制;着力强化严打整治,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着力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保障经济建设能力;强化社会管理创新和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符合我区社会管理需求的模式和方法,不断提升执法水平。
  詹沧洲对集美区去年的政法综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集美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也是矛盾纠纷高发期和凸显期,维稳任务艰巨。集美区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强化政治意识,站在政治的高度认识维稳工作;强化忧患意识,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千方百计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詹沧洲指出,今年的政法工作要着力为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集美区要把握保持社会稳定重点,加强对维稳形势的分析研判;要把握从源头预防化解矛盾重点,重视解决群众诉求;要把握社会管理创新重点,突出特色,培育典型;要把握综治基层建设重点,打造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平台。
  区领导倪超、杜刚、连坤明等参加了调研。(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