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十二五”集美区将投资12亿建水利工程

时间:2011-10-10 08:50 阅读人数:

  “十二五”期间,集美区水利工程建设共安排15个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结合福建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集美区日前对全区水利工作进行再次动员和部署。集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辉跃在会上强调,力争年内在推动民生水利上有新发展、“小水利”建设有新突破,重点要在统筹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方面取得新成效。
  “十二五”期间,我区水利建设项目按防汛抗旱减灾、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体系、农田水利建设体系、滨水景观体系等四方面工程建设进行分类;将安排400万元用于后溪镇前进村中保电台片排洪、灌口镇顶许村张庄排洪工程等12处水型农田水利项目,目前,已完成75%工程量,部分竣工验收并投用。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方面,今年内继续重点抓好总投资2.85亿元的深青溪、瑶山溪“两溪”综合整治。项目主要包括七个施工标段、共13.7公里的河道疏浚,27.5公里的新建防洪堤。确定的工程防洪标准为建筑物50年一遇。至9月底各个施工标段均按序时推进,争取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李辉跃要求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符合集美发展实际的水利改革发展规划,各个项目按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全力打造民生水利、生态水利、景观水利目标。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