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文化代表团赴新疆阜康开展文化交流

时间:2011-10-10 08:49 阅读人数:

  9月30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率集美区文化代表团赴新疆阜康市开展文化交流考察活动。阜康市市长李新光会见代表团一行,阜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清出席“2011‘山海之约’阜康—集美两地艺术摄影作品联展”开幕式。
  阜康市曾经是厦门市的对口支援城市,多年来,集美区与阜康市人民结下深厚的友谊,两地宣传文化部门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关系,双方先后两次成功举办美术、书法、摄影联展。
  两地摄影作品联展在阜康市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阜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清与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两地共有80幅摄影作品参展,其中有许多是获奖作品。集美区参展的60幅作品以大海、新城建设和侨乡风貌为题材,阜康市参展的20幅作品以博格达峰、天池和民族风情为主题。两地领导都高度肯定了此次摄影联展,认为通过在两地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地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丰富两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两地的文化艺术水平,加深两地人民的情谊。
  集美区文化代表团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阜康市文体中心。阜康市文体中心占地220亩,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包括文化馆、博物馆和室内体育馆、室外体育场。阜康市文体中心设计科学灵活,功能周全多样,建成后一方面可以满足市民文体活动和承办体育赛事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举办大型文艺演出、艺术展览等各类文化活动,并推动文化与旅游相结合。代表团成员认为,阜康市文体设施建设的做法值得集美区借鉴。
  集美区文化代表团参观了阜康市厦门实验小学时,并与阜康市厦门实验小学领导进行座谈。阜康市厦门实验小学和厦门实验小学2003年正式结对,九年来,厦门市实验小学和集美分校在财力物力和教学上给予阜康市厦门实验小学大力帮助支持。座谈中双方认为,今后要继续加强两地小学在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交流,推进学校发展。集美区宣传文化部门将在两地摄影联展结束后,把此次参展的60幅作品赠送给阜康市厦门实验小学。
  集美区文化代表团的艺术家还深入当地进行采风创作活动。(王向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