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杏海堤11月底可半幅通车

时间:2011-10-10 08:48 阅读人数:

  记者日前从市清淤办了解到,去年7月底开始封闭的集杏海堤开口改造工程进展顺利,11月底即可恢复杏林进岛方向半幅通车,明年元旦可实现双向通车。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展,明年5月汛期开始前,集杏海堤的开口改造工程就可圆满结束。
  总投资4.2亿元的集杏海堤开口改造工程,是在海堤距离集美立交西端270米的位置,打开一道长约400米、宽约70米的“口子”, 并在这道“口子”上建一座总长为335米的水闸,共22个孔。截至目前,箱涵工程及水闸工程桩基已全部完成,桥体及水闸的建设也已完成80%。未来,这条海堤将成为一条拥有双向6车道的景观道——除6条主干道外,在靠杏林湾一侧,将预留一条非机动车道和一条人行观光通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施工还给未来的轨道交通建设了宽阔的路基,该路基位于车道南侧,12米宽,高度比车行道稍高,届时轨道1号线将从这里经过,连接岛内、集美老城、杏林、集美新站、北站。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